诺布

怯懦者的狂宴(零)(未修)

《深渊彼岸》序章《怯懦者的狂宴》


如同被重物碾压一般,彻底丧失了反抗这份重压的能力,在全身上下各处传来剧烈疼痛之后,我才意识到,此刻自己已经仰面倒在地上。

帝国西部的天空还是老样子,阴云密布。

扭动脖子也无比吃力。我努力转动头部,脊椎响起咯吱咯吱的声响,不出意外的,衣衫被鲜血与灰尘染的看不出原本的颜色。

鲜血像是打翻在桌上的流不尽的咖啡,以我为中心向周围蔓延,向下方渗透。

即便我试图从身体中调动更多的魔力,却好似被某个不可见的巨兽吞噬,力量在下一刻消散得一干二净,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加速的“裂解”。


人类面对恐惧、痛苦、死亡的惨叫声从不知远近的地方模糊传来。

惨剧在扩散。


死亡是怎样的感觉呢。

在死亡之后是什么呢。


非常奇怪的,我的脑中此刻并没有恐惧。过去的记忆与不曾见过的画面变成了走马灯的倒影。爱着的人,怀念的人,陌生的人,一张张面孔在面前闪现。或许是因为过于疼痛的缘故,现在甚至觉得有些麻木了。

并没有什么恐惧,只是十分遗憾。


结局已经注定了。

我即将迎来死亡,鲜血被压榨,骨骼被粉碎。

然后是战争肆虐一切。


“走马灯”的尽头是燃尽的未来。


但这与我都没有关系了。

这就是我,藤江冬黎的最后了。

我闭上了眼,一片漆黑。

……


——猛得睁眼。


“哈……”


无法呼吸。

——充斥了鼻腔的血腥味。

——浑身被强力碾压后粉碎的痛楚。


“不……”

原本试图起身,颤抖的四肢完全不听从大脑的指挥。

“不要啊!!!”

“咚”的一声后,我摔下了床。接触到地板冰冷的触感提醒着我,我还活着的事实。


花费了一些时间勉强恢复意识。此时我才意识到,我依旧身处于军学校的宿舍之中。

梦境过于真实。一旦回忆起来,即便是此刻,依旧会手脚不住的颤抖。拿着湿毛巾在水池边擦去额上的汗水,我看着镜中的自己,眼中布满了血丝。


方才所见的情景并非现实。

准确的说,是并未发生的现实。


意识到这一点后仿佛有什么阴冷的事物停驻在了我的体内,能够保持呼吸也足以称得上奇迹。


我,藤江冬黎,将于不久后死去。


窗外仍是一片沉沉的昏夜,不知还需多久才能够迎来晨光。

——

感谢您的阅读。

仅是试笔之作。

即便是描写或是检查的时候,都感慨自己的文笔糟糕以及知识缺乏。

还望得到更多的意见。

再次对您耗费的时间进行感谢。

评论

热度(5)